於霂菟茗(看到让我滚去码字)

拖更ing

[顾大]Psychotic(上)

注意事项:

  主顾大,副all大

  现代,没有灵根

  精神病院设定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漆黑的轿车在黑夜中弛行,车上很多人,每个人的神色各异,开车的人并不在意后面的人怎么打闹,他们只负责他们应该做的,不该做的一律不管

  

  少年独自坐在角落沉默不言,鎏金色的眼睛透过车窗观望风景,风拂过他那长长的墨发落下轻轻一吻,说来也奇怪,明明是一个男孩子,却留着一头长发

  

  发尾处有着蓝,鎏金色的眼睛黯淡无光,窗外的景象飞速掠过,留下一道道残影,手无意识的敲打,在杂乱无章的车中并不显眼,十八九岁的脸上没有他这个年纪的放荡不羁,相反,满是沧桑

  

  无论身边的人如何喧闹,他都置之不理,视线从未离开窗外,车窗上呈现着他的倒影,一副地图在他脑中呈现

  

  过了许久,车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,少年那鎏金色的眼睛终于分了几分注意力给了前面开车的人,他推测可能快到目的地了,便也没再继续勾勒心中的世界

  

  “到了,下车吧”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,车门被打开,因为他离车门最近,男孩下车后对开门的人笑了笑,“谢谢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笑起来很好看,眉眼弯弯,柔情似水,给他添了几分女子的模样,长发及腰,飘飘欲仙,紫色的衣服衬得他很美,很干净,干净的像不懂凡世的仙人,如果能忽略无神的眼睛,也许…

  

  那个开门的男人明显愣住了,不过还没等他询问这个人的名字,车上的其他人迅速下车逃跑打乱了男人的思路

  

  那个人好像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,熟练的指挥一群人去将他们带回来,那些人被捉住的时候还在放声大喊,“我没病!放开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精神有问题的人都会说自己没病!”男人冰冷的话语清晰传入每个人的耳中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真的没病!我是被捉上来的!”他们依旧反抗,执迷不悟的模样让少年费解,随后摇了摇头

  

  少年静静的看着他们反抗,看着他们挣脱后又被迅速抓回来,眼神依旧黯淡无光,跟随着医护人员走向了精神病院

  

  门牌破破烂烂,仿佛下一秒就会掉下来,周围枯黄的树木平添一份邪气,乌鸦的叫声传遍整个森林,树叶‘哗哗’作响,车子引擎的声音一直未停,惨叫声与尖叫声不绝于耳,少年毅然决然的进了院门

  

  医护人员核对完人数后开始体检,少年身后的人非常吵,一直叽叽喳喳,少年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姓名”

  “李纤云”

  

  “性别”

  “男”

  

  “年龄”

  “19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你的房间是304号,会有工作人员带你过去”

  “谢谢”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没料到李纤云如此的听话,那位医护人员检查完后温柔的告诉他接下来的事,毕竟听话的孩子谁不爱呢?

  

  只可惜,能来这里的,都不是正常人

  

  “下一个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病!放开我!”一个人被按着坐在椅子上,一边挣脱一边大喊大叫,头发因挣脱变得乱乱糟糟,医护人员的心情一下子跌回谷底

  

  那位医护人员叹了一口气,毕竟这种事情在精神病院非常的常见,很多人都会说自己没病,反倒是李纤云这种的很少见,可以说是几乎没有

  

  李纤云跟着医护人员左拐右拐,终于到了他的房间,也许是因为李纤云太过听话,医护人员情不自禁温柔的和他说话,“这是你的房间,钥匙给你”

  

  李纤云礼貌的道谢,之后推门进了房间,“嗯,谢谢你”

  

  在医护人员转身要走的时候,李纤云拦住她“对了,姐姐叫什么名字?我叫李纤云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啊,我叫余星,余音绕梁的余,星月交辉的星”

  

  “余姐姐好,如果可以,请允许我这么叫你”李纤云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,余星不由一愣,随后脸红的快步离开

  

  ‘余晖映洒花满地,星辰璀璨江边倚’东方纤云暗暗想着

  

  “他真的精神有问题吗,感觉很正常啊”余星小声的嘀咕,但到底没有问出口,毕竟她只是一个打工的,病人再怎么样她也管不到,顶多给他多多照顾,不让他受欺负

  

  “对了,你的舍友精神有些不正常,注意小心”声音远远传来,李纤云愣了一下,心里莫名的温暖

  

  控制好面部表情,少年深呼一口气,用钥匙打开门,钥匙在锁芯中旋转,发出‘咔嚓咔嚓’的声音

  

  也许因为时间的推移,门‘嘎吱嘎吱’的叫着,配着风的呼啸声让人不寒而栗

  

  打开门,扑面而来的是铁锈的味道,李纤云皱了皱眉头,房间看起来很干净,但这股味道是从何而来就不言而喻了

  

  房间很整洁,一共两张床,是上下铺样式的,可能是为了节约空间吧,窗户擦的很干净,窗台上有这一株盆栽,盆中是一株翠绿的迷迭香,现在是正午,阳光透过玻璃照射在坐在床上的少年

  

  他看起来不过十九岁左右,光照在他的身上却没有任何温暖的痕迹,银白色的长发与阳光攀比,发中有些许墨色,头上有两个小三角形,呆呆的,漆黑的瞳孔毫无生机,整个人逆着光,氛围没来由的压抑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因为门的突然打开,少年呆滞的抬头,看见李纤云的脸后眼中闪过一丝光,但转眼即逝

  

  ‘他好好看啊…我这样的人他一定会嫌弃我吧…’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我叫李纤云,以后,咱们两个就是室友了,很高兴认识你”李纤云将手递给他,笑得很灿烂,如果能的忽略无光的眼睛

  

  那点灿烂点亮了少年的心,那是二人第一次见面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好…我叫叶桦”叶桦颤颤巍巍的握住李纤云的手,脸上浮出几抹绯红,头上的小呆毛一晃一晃的,可爱的紧

  

  “是一叶知秋的叶,风华正茂的华吗”李纤云坐到叶桦的身边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是白桦的桦”叶桦看着李纤云出了神

  

  

几日后:

  

  “老叶咂!你快点!”李纤云在草地上奔跑,身后叶桦咬紧牙关扑向李纤云,两人倒在草坪上翻了几个滚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因为跑的太快,叶桦的脸红扑扑的,一只手放在李纤云的后脑勺,以防他磕伤,另一只手离李纤云的腰很近,但没有碰到,只是支撑住他

  

  叶桦情不自禁的靠近李纤云,两人的唇只差几分就能碰到

  

  “老叶?”

  

  温热的气息吐在叶桦的身上,使叶桦清醒几分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纤云,我抓住你了”虽然语气照常,但他的耳尖已经红了个彻底,之后迅速下来,两人并肩躺在草坪上吹着微风

  

  二人的长发都很凌乱,身上的衣服被压出了褶子,但他们此次没有责怪,相反,满是笑容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两个怎么又造成这样,赶紧回来”余星无奈的看着他们,精神病院里有这般活泼好动的孩子实属不易

  

  他们两个应该没有任何精神不正常的地方,按理来说,应该宣布他们可以出院了,但却迟迟没人说起这件事情,对此,李纤云已有初步的断定

  

  两位少年匆匆起身,抖落因嬉戏粘上的灰尘,抚平衣服的褶皱,笑盈盈的跟着余星

  

  在角落,一个人影依靠在墙上,冷冷的看着远处的身影,小弟殷勤的将烟递给他

  

  “盯紧他们。”他接过小弟递过来的烟,打火,深深吸了一口,吐出一圈烟雾,墨镜下是宛若深渊的眸子,再次吐出一口烟,将烟扔在地上,狠狠踩了一脚,随后转身离去

  

  在他转身的同一时间,李纤云不经意间眼神瞟向了那个角落

评论(2)

热度(9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